1.09.2010

《太空戰士六》︰ 第六話 逃亡



6.1

「不要!別碰我!」少女叫嚷作最後的掙札。

矇矇矓矓之間,少女發覺自己手腳都被鐵鎖牢牢地扣著,兩三個帝國軍士兵一邊按著少女,一邊為她載上一些古怪的機器。

「爸爸……爸爸……」意識漸漸模糊,只感到眼角有水珠滑落。

少女躺在無盡的黑暗中漂浮,僅餘的意識身不由己地在寂寞的大海游走。

已經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在混沌之中時空的概念並不適用吧?然而,在少女上空慢慢誘發出暗藍光,吸引了少女半開半合的眼睛。

少女定睛於藍芒之中,她看見一隻上半身像鷹,下半身像獅子的妖怪。少女已經忘記了如何發出呼叫的聲音,甚至驚慌害怕的感情也消失了。

「你被人控制了,我替你解除束縛吧!」這是一把中年男人的聲音。

她覺得像是一道電流貫穿心靈,四周的黑暗一瞬間擦身而過,穿過藍色的光芒,來到另一個黑暗之中。

燒焦的味度伴著濕潤的水蒸氣直撲入鼻,嗅覺回來了。少女發現自己被藍光包圍,浮在一個空洞之中,下面四周的人亂作一團。有的倒在地上,有的互相毆鬥,有的向上呼喊,少女也抬頭一看,就是在藍光中的怪物!

「呀⋯⋯!」少女害怕得大叫起來。

少女嚇得坐起身來,她發現自己在鬆軟舒適的木床之上。

「原來都是夢……」少女喃喃自語。

「醒了嗎?」駝子發覺少女轉醒,便走到床邊問道。

少女環看四周,除了木床之外,窗簾、小茶几、木椅,自己正身處一間簡單佈置但像家一樣的房間內。看到這樣溫暖的環境,心裏覺得並不真實,便用手大力捏自己的臉確認一下。

「哎呀,好痛!」少女疼得小聲叫道。

駝子露出和譪的笑容,說︰「傻瓜,這裡是謝卡夫的飯店,你已脫離帝國軍的魔掌。」

聽到「帝國軍」三隻字,少女的腦海中閃現穿咖啡色的軍人士兵對她拳打腳踢的影像。她下意識地拒絕回想,頭也痛起來,手掩著頭,捲縮著身體在被窩之中。

「你是救我出來的嗎?」過了一會,少女硬撐著,再坐起身來,問道。

「⋯⋯並不是我,是一個名字叫洛克的小偷,奮不顧身把你由鬼門關救回來的。」駝子看到她痛苦的樣子,把心中最後對帝國軍的憤怒也一掃而空,說。

6.2

三天前,舊礦洞二十六。

「快些停止轉移!」莫拉高聲叫道。

白頭巾士兵手忙腳亂地把能夠停止機器運動的按鈕都按過了,但是機器並沒有反應。

「切段能源線!」莫拉的副手一邊行動一邊拔掉連接蒸氣機的線路,其他幾人在震動中的礦洞中東歪西倒走到其他幾台蒸氣機,幹著同樣的事情,但是機器並沒有因為失去能源的動力而停止運動。

「為甚麼洋娃娃與幻獸會產生共鳴?難度基卡夫大人叫我帶同洋娃娃回收幻獸就是為了這個?」卞自言自語。

莫拉一手扯著卞,大叫︰「這是基卡夫的陰謀?!」

「我也不知道呀!」看起來卞真心地說。

「莫拉大人,礦洞就快要崩塌了,我們還是先撤退吧。」白頭巾士兵道。

莫拉心裏想了想,似乎很快就做出了決定,便抬頭望著幻獸,說︰「我會再來的。」然後向著所有白頭巾說︰「撤退。」

「知道!」白頭巾應聲齊說。

「咁……我呢?」卞緊張地問道。

「嘿……基卡夫不是要你帶著幻獸回去嗎?你還是先完成你的任務吧!」莫拉對卞說完狠狠地一腳把卞踢昏倒地上。

莫拉與洛克對望了一眼,並沒有重施故技,便與與白頭巾們迅速地離開空洞,洛克心想看來要到自己脫身了,反挷了的手轉了兩轉,扣就鬆開了。

「不要以為這東西能綁得著我。」洛克心想。

然後也走到卞的身邊,查看一下他的情況,卞並不是剛才裝死,而真的是暈了過去,可想而知莫拉那一腳如何狠勁。洛克也把卞的手扣脫下,說︰「你能否生還,要看你自己了。」

然後,洛克站起身來,抬頭對著被藍光包圍的少女說:「在公在私,我也要救你出去。」

6.3

「原來那個中年男人的聲音就救我出來的人嗎?」少女坐在床上自言自語。

「誰是中年男人啊?!我可是年青有為的寶物獵人!」

「朝早莫說人呢。」駝子笑道。

洛克從房間的暗處跳出來,說︰「你好,我的名字是洛克。」

「你好,我的名字是……呀!頭很痛……甚麼也記不起來……」少女又再捲縮起來。

「不要勉強,那是剛除下操縱之輪的副作用,慢慢情況就會好轉了。」駝子拍了拍少女的肩安慰道。

「天娜……」一把中年男人的聲音在少女的耳邊響起。

「……天娜。我的名字是天娜。」少女道。

「擁有很強的意志呢!」駝子道,轉頭向洛克問道︰「外面的情況怎樣?」

「不妙,自從帝國軍撤出魯邦與謝卡夫後,利安與希亞帶領拿爾軍奪取了這兩個城邦的控制權,肅清一切與帝國有關的人,包括投降帝國的魯邦及謝卡夫議會,恐怕拿魯謝真的統一成為一個國家。」洛克道。

「那麼這裹也變得不安全了……」駝子表現出十分憂慮,道︰「莫拉大人呢?」

洛克知道駝子還記掛著舊主人,也不怪莫拉如何對待自己,一笑說︰「莫拉似乎避過利安與希亞的追擊,已逃出拿魯謝了。」頓了一頓,續道︰「現在我們唯一的出路就是到西邊費加洛城,革命者在那兒也有接頭人,起碼可保著大家的性命。」洛克道。

「是不是我帶給大家很多麻煩?」天娜一臉茫然向著洛克說。

「我本來也要去費加洛一趟……」洛克的笑臉突然一轉,說︰「比我想像中還要快就找到這裹……」

6.4

就在這時,二三十名白頭巾士兵在四周突湧現,走在最前的兩個人破門入屋。

「碰!」木門應聲而破。

其餘的白頭巾拿著火槍衝了入飯店房間之內,兩人一組轉入地下各個房間,並沒有任何發現,後面的士兵則從樓梯而上來到二樓唯一一間房間,帶頭的士兵一腳便踢開了房門。

然而,裡面已空無一人。

「該死!」白頭巾士兵說。

天娜與洛克跟著駝子由秘道趴出屋外,回頭一看,只見越來越多白頭巾士兵包圍飯店,帶領白頭巾的正是拿爾議員利安。

「那麼快就找到我們,利安這小伙子也不能小看他。」駝子說。

「但要看對手是誰囉!」洛克笑道,手中拿著一個古怪的機器,一按下按鈕,飯店附近的街道發生數下爆炸聲,然後煙霧瀰漫。

「哼,把金貼在自己的臉上。」駝子輕聲說︰「 這邊。」

一行三人在謝卡夫的橫街窄巷中穿插。

謝卡夫與拿爾不同,並非建在山崿之中,而剛好在山脈的盡處,地勢平坦,是拿爾與魯邦這些礦山城市的轉運窗口,與費加洛皇朝及亞爾柏古帝國等國家進行貿易的地方,是一個商業都市。

駝子時而向左,時而轉右,對謝卡夫的街道暸如指掌。幸好天娜緊跟著這兩人,不然因為所有建築物與道路都太相似,一定迷失於石屋森林中。

走了一會,三人來到後山的城牆。

「來到這裡應該安全了。」駝子道。

「阿道夫,我在這裏等了你很久了。」在三人面前出現的,正是希亞。

希亞帶著十多名白頭巾士兵包圍著三人,洛克二話不說,拔出小刀,向希亞衝過去,在混亂之間,駝子拉著天娜,突破白頭巾的包圍網。

「革命者!快些交出魔導少女!」希亞叫道。

「妄想!」天娜最後聽到洛克如此回應,便與駝子逃入城牆的秘道內。

6.5

三小時後。

「激氣!最終都被他們逃走。」利安道。

一間謝卡夫的飯店變成了拿爾軍的臨時指揮中心,利安與希亞剛剛結束魔導少女的追捕行動。

「把搜索的範圍集中在通往南費加洛的費納山區吧。」希亞沒有理會利安的埋怨,向白頭巾發出指令。

「那他們不是可以輕易逃往西面的費加洛城?」利安。

「雖然議會決定與費加洛斷絕往來,但也不能把魔導少女雙手奉送帝國。兩害取其輕,唯有把他們趕往在沙漠中央的費加洛城。」希亞很有耐性地解釋。

「沒錯呢,若我們發放魔導少女逃往費加洛城,帝國軍必定因這個籍口再次與費加洛開戰,到時就無閒再進攻我們。」利安道。

希亞點頭稱是,說︰「目前最緊要的是穩固魯邦與謝卡夫的控制權,拿魯謝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國家。」

6.6

「我們要在這裏分手了。」駝子阿道夫道。

擺脫了拿爾的追兵,洛克、阿道夫與天娜趕了三天的路,終於來到在通往南方的南費加洛與西面費加洛城的費納山區的三岔路上。

「你不與我們一起到費加洛城了嗎?」天娜問道。

「……」洛克沉默著。

「你看!那麼炎熱的天氣我實在不太習慣。」阿道夫抬頭望向刺眼的烈日,續道︰「而且地下組織革命者還需要我在拿魯謝當內應。」

洛克與阿道夫對望了一眼,知道他心意已決,道︰「保重。」

「你也是!」然後阿道夫轉向天娜說︰「天娜,雖然相處只有數天,但我明白失去記憶的痛苦,希望你能早日尋回自己的所失,保重。」

「保重。」天娜也禮貌地回應。

然後,阿道夫便走到通往南費加洛的路上去。

「那傢伙還記掛著他的舊主子莫拉大人…… 蠢材!」洛克望著阿道夫的身影道。

說完便領著天娜往費加洛城的路上去。

行了十多步,洛克突然停下來,頭也不回,道︰「失去記憶並不重要,在這之前,我一定會保護你的!一定會!」

天娜摸不著頭腦,有時真不明白大人究竟想些甚麼。只好跟著洛克的身後,繼續上路。

第六話  完 (序章 拿魯謝 完)

序章後記

總算完成了。

屈指一算,這是誇越一個千禧、一個世紀或一個十年的作品。

在不同的歲月寫同一個故事,中間不斷作出修改,(例如︰天娜原本是一個約廿歲的「少女」,現在則變成年約十四的女孩。)諸如此類,像是與過去的自己對話,像是穿越時空,幾個不同的「我」聚首一堂。

或者這就是下一個可以寫的故事。

PS 剛寫完,算是了結一個心願,但這故事才算進入正題的,也開始重新構思往後的情節,真的不知等到何年何月何日才能真正的完成。

2010年1月9日留字

修正版後記

翻查紀錄,原來第一話開始寫於1997年,與現在剛好20年時間。看著那些幼嫩的寫法,錯別字嚴重的字句,忍不住要去修改修改一翻。

修正版沒有大改故事的內容,只是添加了一些描寫,使其更容易理解。因為我寫作時多先想好畫面,才以文字覆述,故此我認為已經很清楚的地方,其實仍不明不白。成章七年後的今天重讀改寫,希望能為第五章故事開始有一個好準備。


2017年1月31日



圖:http://image.92wy.com/show_4_1708_0_16.html#pi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