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7

早會靈修分享三則


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今天的經文《腓立比書》4章13節,請各細心聽我讀出:「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這金句是我在上年與我的大兒子溫習聖經科時,要他背下來的。但是他總是背成這樣:「我靠著那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做。」大家聽到有甚麼分別嘛?沒錯,是「的」字的位置不同了。金句中「的」字在力量之後:「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而我兒子則把「的」字放在「力量」之前:「靠著那加給我的力量」。

「差唔多啫!」你或許會說,但事實上是完全兩個意思︰「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那「的」之後還有下文,不是我,也不是你,那是耶和華、上帝、神。一句是靠著上帝,另一句則是靠著自己的力量。各位同學,你又是靠著些甚麼來做事呢?

今年我參加人生第一次馬拉松比賽,並不是10公里,而是全馬,42公里。42公里究竟有多遠?若果用一個比較圖像化的說法,就是大約由羅湖站跑到去紅磡火車站。

光是聽到也覺得辛苦,是不是?所以我也花了幾個月的訓練時間來訓練,滿有自信跑在賽道之上,誰知道還是逃不掉「35K的魔咒」。所謂「35K的魔咒」,意思就是指當人跑到35公里時,身體內所有能量都已經消耗殆盡,幾乎連行也行不動。

我原本以為我有力量可以完成,但事實是我沒有。那時候我在做甚麼呢?躺在地上?等人來送你上車?也不是,我在祈禱。我在祈禱希望神比我完成這場比賽。

那我祈禱之後是否很戲劇地跑得好舒服?不辛苦?立刻飛到終點?沒有。我還是雙腿發麻,辛苦得要死,所謂「渡K如年」。但是,42公里的比賽,我完成了。

各位同學,在人生的馬拉松中,你一定都會遇上「35K的魔咒」,學某明星的投資廣告:「你今天沒有,但將來一定會有。」「35K的魔咒」對現在大家來說,或者是你學習的英文、或者是中文,無論如何你好像都無法跨過,無法克服,除了聽老師們的教導外,我都建議大家去祈禱。祈禱不會令難關立刻消失,但是卻令得你有力量去應付。

因為:「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今天分享到此,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