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7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33 好狗又攔路



2月9日(二)上午8:30

與陳生跑在城門河畔。

「今天天氣很好天又藍,氣溫又適中,最適合挑戰42公里。」陳生突然如此說。

突如其來要挑戰全馬42K,真的嚇了一跳。之前雨戰21K渣馬也跑幾乎跑到腳斷,休息了好幾天雙腳才有多少知覺。雖然最近也忙裏偷閒抽時間跑了14K,而且狀態也算不錯,能在接近6分鐘1K內完成,但從來沒想過要現在這刻就跳級跑42公里。

「但今天太晏,還是明天吧。」他說。

總算鬆了口氣,雖然贊同陳生挑戰全馬的時機,陽光普照,不熱也不冷,但明顯地我未夠班,尤其是在心理質素方面。

但陳生說明天?不會吧?

半信半疑地跑,把注意力放回身邊的景物。今天幾乎沒有風,與之前寒冷風暴下逆風而跑實在有著天壤之別。城門河波平如鏡,就像一個長長窄窄的小湖,這種天氣,最好就是在河上划船,但出奇地就是看不到一個人影。

因為今天是大年初二,大家都放假去休息吧?

但我與陳生依然跑上梅子林,不跑42K,跑跑梅子林測試一下MWC17上斜大能力也是好事。

「上一次跑上梅子林,遇上了好狗,單拖一人,只好全身而退。」重提上梅子林遇狗掃興的遭遇。

也不知道陳生有沒有聽進耳裏,還是心中想著明天42公里,在上梅子林熱身路段,陳生已大踏步快放拋離50米左右,眼看今次要獨自一人上山,誰知在Van仔陳生卻後跑回頭。

只見前方數隻唐狗横在路中,小狗在旁玩耍著。

陳生停下來等著我,我也硬著頭皮慢跑過去。

「上還是不上?」陳生問。

「照上!」想不到自己衝口而出的豪氣,卻換來下一刻膽顫心驚。因為當真的跑到唐狗身旁時,我才發現地上留有一塊大大的骨頭,還有一隻破爛的長靴,雖然機會甚微,但不難讓人聯想成剛剛唐狗飽餐人肉,把玩遺留下來的戰利品。

再想到之前看過跑友給狗咬傷血肉模糊的景象,不禁打了個冷震。

「你怎樣不告訴我?」口吻中帶有少許抱怨。

「我正想告訴你,還不是你說要照上?」陳生說。

「說得也是……問題是我們下山還要再對上一次。」難怪今天上山晨運的人特別少。

好狗攔路的事總放不下,那樣反而跑得特別起勁,因為想盡快讓事情過去吧?第二、三級斜度居然也跑出了接近6分半鐘、7分鐘的時間。下山就更加爽快,5分08秒1K的速度,希望一口氣衝過去,攔路狗要追也不容易。

再見唐狗在路中時,小狗們已回到狗爸爸的身邊,原來一眾狗隻應該都是山路旁工程地盤養的。我與陳生跑在路旁,與牠們保持距離,看門狗應該懂得「遊戲玩法」,河水不犯井水,其實也是杞人憂天。



好狗真的不攔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