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7

《祝福》──給維記鮮奶︰

三個月人事幾翻新,沒見短短數月,大家的變化可真大!

從沒忘記當年──即係舊年呀!(笑)──你為我賦的詞;現在,到我獻上散文詩。

不過,如果說這是我的祝福,不如說是讓我從忙碌的生活中,尋回一絲絲活著的感覺。這樣來說,還要感謝你呢!

一口氣看完你近這年的網誌,也發現你的轉變。由冷眼看世情的憂鬱,到從平凡中活出意義,這或許是人成長了,思想也會改變。

看過你最近對情人節的看法,也考慮過要不要把陳先生的緊張心態寫進去(這個我感同身受)。不知你倆會否行教堂,但斗膽想像出這樣的場景,因為我覺得兩個人的結合,是世上最純正的誓詞。最後當然是婚後的生活,婚禮或許是一段戀情的終結,但肯定是另一段你倆愛情的開始。祝你倆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一)

街燈
點綴夜空

漫步在公園的長廊上
心連心

一片片往事
在眼前

浪漫的曲調
只要對方在身邊

(二)

鎂光燈
幻化為煙花

並肩到紅地毯的盡頭
手牽手

十架前誓約
在耳邊

兩人一起
相約到白頭

(三)

飯廳燈
溫馨在照耀

跨過人生的門檻
相對笑

一碟菜
一碗飯

細味平凡
幸福甜在心頭

Nicholas

p.s. 你說得沒錯︰「賣文總比現金賀禮化算!」哈哈!
(維記鮮奶blog︰http://hompy.netvigator.com/main/page/waiwai200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